社團法人台灣公益聯盟 【偏鄉培力】用音樂串起社群力量

【偏鄉培力】用音樂串起社群力量

公益聯盟自今年度開始,辦理「讓音樂串起社群公益的力量—弱勢社區兒少音樂培力計畫」,透音樂為媒介,與南港在地社區共同協力關注社區弱勢兒少,3月5日早上,是第一個合作社區-南港九如社區音樂培力計畫開幕,社區孩子興奮的坐在位置上,看著眼前從沒見過的鼓(空靈鼓),雙手已經按耐不住想拿起鼓棒的衝動,敲擊這個類似飛碟的鼓,看看到底是甚麼聲音。

 

參加此計畫的孩子,每一位都有他背後辛酸的家庭故事。

臉龐有點茫然但認真看著老師示範的小平,被判定輕度發展遲緩,注意力不集中,容易恍神、發呆,但非常配合老師教學拿著手中的鼓棒一下又一下的嘗試敲擊出聲音。小平是目睹暴力兒童,母親因為前段婚姻失敗,導致對現階段婚姻的不願放手,被現任丈夫家暴3年來,每次只要被打,就把小平帶到社區發展協會,讓小平暫時在社區待著,而小平也因為經常請假,學習狀況不佳。

台灣公益聯盟長期關懷社會弱勢,期待透過此音樂培力計畫,與在地社區共同陪伴、支持這群弱勢社區兒少,以音樂滋養身心,挖掘孩子音樂天賦,讓這群孩子增加自信心,建立成功學習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