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灣公益聯盟 【企業CSR】傳愛偏鄉、點燃希望-偏鄉孩童電腦公益捐贈活動

【企業CSR】傳愛偏鄉、點燃希望-偏鄉孩童電腦公益捐贈活動

  偏鄉地區的孩子需要什麼?這是在探討偏鄉教育時常被提出的問題,其實與所有的孩子無異,他們需要的是關懷與陪伴而已。偏鄉學校因交通位置不便,加上地理人文的特殊性,相較於都市學校,教育資源上更為不足。然而,除了硬體設備外,專業師資及長期陪伴人力也非常重要。

 

   社團法人台灣公益聯盟(以下簡稱公益聯盟)自105年成立以來,致力於改善偏鄉孩子所面臨的教育與學習困境,希望帶給孩子們更多發展的可能性;在協助偏鄉孩子這條路上,需要更多有心、有力的夥伴,而新加坡商惠普全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以下簡稱惠普公司)正是個神助力。

 

  惠普公司透過公益聯盟連結,捐贈桌機、筆電及印表機至桃園市復興區羅浮國民小學,一個位於偏遠地區、環境清幽且景緻秀麗的山地小學。除了捐贈電腦設備外,惠普公司還很貼心的為孩子們安排一堂電腦課程;可惜的是因為疫情緣故,課程改採線上方式辦理,但不減孩子們的熱情。課程內容豐富,除了認識惠普公司發展歷史、電腦設備知識及相關英文詞彙外,也進行有獎徵答,激起孩子們學習熱情,透過螢幕都可感受到孩子們的笑容與快樂。

 

   本次公益捐贈活動達到「軟硬兼施」的目標(硬體設備及教育課程),今日的課程也讓孩子們在知識及獎品上都收穫滿滿。感謝惠普公司對於偏鄉孩童教育的用心、點燃孩子們的希望,公益聯盟會帶著這次活動的感動,持續關懷及陪伴偏鄉孩子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