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灣公益聯盟 【兒少服務】💖覺察情緒力 攜手啟蒙孩子的心智

【兒少服務】💖覺察情緒力 攜手啟蒙孩子的心智

👧【覺察情緒力 攜手啟蒙孩子的心智 】🧒

💐 四月是新北市深坑區桐花盛開的季節,也是公益聯盟與心理師團隊第三次造訪深坑國民小學,進行 #兒少心理成長 桌遊團體的日子。團體活動從3月14日進行至5月30日,於隔週的週二中午進行,共有6次活動,6位中年級學童參與。經過前兩次的團體活動,孩子們已經能夠較好地遵守規則、表達自己以及相互合作等方面的能力。每一次與孩子們見面,總是能從他們身上看到令人驚喜的小進步。

🧠情緒管理能力較薄弱的孩子通常行為較為衝動,這主要是因為缺乏 #覺察力#自制力 以及耐心等因素。當他們面臨負面情緒時,往往會有本能性的反應行為,例如躁動、無理取鬧、哭鬧、吼叫或攻擊他人等。這些行為常常會讓孩子的情緒更加失控,也讓周圍的人感到困惑與錯愕,不知道該如何應對及適時的幫助孩子。

🌞為了幫助孩子們提升對自身情緒的覺察和管理能力,本次進行了一個力量控制類型的遊戲。透過這個遊戲,孩子們不僅能夠練習控制自己手部的力氣(行為掌控能力),在輪流進行的過程中還學會了 #等待(耐心)的重要性。同時,因為大家需要一起完成任務,孩子也能夠體會到與他人 #合作 的價值,同時間接培養 #團隊精神。在遊戲結束後,分享的時間非常重要,當孩子們講述自己的想法和感受時,這有助於他們提升自我覺察能力。看著孩子們熱烈討論,他們認真又頑皮的模樣不禁讓人莞爾一笑,這樣的畫面讓聯盟感受到孩子們 #成長的美好,也鼓舞著我繼續為他們提供支持和關懷。

❤️感謝深坑國小的郭校長、輔導處陳主任和李老師對教育的熱忱和奉獻。正因為他們的用心,公益聯盟得以有機會將社會大眾的愛心和資源帶給孩子們,陪伴他們快樂且健康地成長!

👧🧒孩有您支持:https://neti.cc/d6orqQy

💞認識聯盟:https://lihi3.cc/4sIGH

#用愛幫弱勢成長 #台灣公益聯盟 #兒童心理成長課程 #發票捐贈碼51156 #孩有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