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灣公益聯盟 新北烏來信賢部落_共餐共學活動

新北烏來信賢部落_共餐共學活動

#新北市偏鄉社區高齡長者共餐共學活動

今天公益聯盟來到位於烏來中心的信賢部落,這裡擁有瀑布及溪谷資源,為一樸實的泰雅部落。感謝信賢教會及部落文化健康站,不僅協助我們安排好座位動線,還幫忙收集部落中五顏六色的樹葉教材,讓我們一進門就感受到泰雅的熱情🥰

公益聯盟理事長鄭龍水先生為了與部落長者們寒暄話家常,特別抱病前來,說學逗唱讓長輩好開心。今天由樂齡藝術陪伴師 #BobLin包伯社工師 來帶領長者進行手作活動,這次活動結合藝術和園藝,包含藝術創造力,視覺、觸覺等感知結合,希望長者們往後也能從自然環境中信手捻來,創造出美麗的作品。社福宣導員劉素紅小姐,以深入淺出的方式介紹社會福利觀念,還提供豐富的獎品讓長者們踴躍回答問題,就在歡樂的氣氛中長者們都學到了社會福利知識。

 

在活動期間有趣的插曲:因偏鄉買菜不易,在近中午時段會有攤販開車上來,提供新鮮的生鮮蔬果讓長者們選購,還好有行動攤車肯不辭辛勞往返,讓偏鄉生活增添些便利。看著長者提著大包小包的戰利品,滿足的笑容也是偏鄉裡的美麗風景。

因疫情關係原民會尚未開放社區共餐活動,此次共餐僅能採用分裝餐食的方式供予長者。特別感謝#弁當工場 (新店安康店),為此活動準備了豐盛的菜餚,在中午正忙的時刻放下手邊的工作,花費來回兩小時的車程就為了將二十多人份、熱騰騰的食物送到長輩手上,讓我們相當感動及感謝!

看著長輩們拿著自己的創作開心地與我們揮手道別,讓我們迫不及待地規畫下一次來訪的時間了😊

 

包伯社工師的日常分享 - 社會工作、輔導諮商、教育研究對話室

弁當工場 (新店安康店)

#偏鄉希望工程

#藝術治療

#台灣公益聯盟

#老人共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