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灣公益聯盟 理事長鄭龍水先生 邀請您一起「幫幫盲!」

理事長鄭龍水先生 邀請您一起「幫幫盲!」

感謝您用愛和行動,支持台灣公益聯盟和弱勢群體度過疫情難關,讓我們繼續成長!

敬愛的台灣公益聯盟之友您好:去年(109)對你我而言,都是驚濤駭浪的一年,由於新冠疫情的肆虐,全世界有許多人失去自由、喪失工作,甚至犧牲了寶貴的生命和健康,龍水十分不捨與心疼!同樣的,台灣有許多的非營利組織和弱勢群體,也因這波疫情受到嚴重的衝擊和傷害,甚至面臨停擺、斷炊的危機,台灣公益聯盟當然也不例外。幸虧有您,用愛和行動支持我們度過疫情的難關,讓我們繼續協助弱勢群體成長。為此,龍水以最誠摯的心情,向您表達敬意和謝意,並祝福您和家人永保安康!

 

——現說台灣60,000視障者的機會與發展!

根據內政部和勞動部的統計,台灣目前的視障者接近六萬人,他們多數從事按摩、命相等工作,少數視障者在相關單位、學校教書,或者從事點字排版等工作,更少數的視障者則在街頭當藝人,靠路人打賞過日子,超過60%的視障者沒有工作,更不曉得希望在哪裡!?為何台灣視障者的處境如此艱苦?

反觀歐、美國等先進國家的視障者,從事律師、教授、工程師、心理學家的職業者所在都有,為何他們能,台灣的視障者不能!?

不是台灣的視障者能力比他們差,而是我們的社會和政府對他們的支持太少!

「你是我的眼」—「視障智慧眼系統」幫視障者開啟新視野,帶來新機會!

親愛的朋友,龍水雖然曾任兩屆立委,並於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取得博士學位,但,五十多年來我和台灣多數的視障者一樣,飽受視障之苦。要解決、改善台灣視障者艱苦的處境,需要政府和社會一起努力,挹注許多資源,但更重要的是,讓視障者「看得見!」是的,只要讓視障者「看得見」,過去所面臨的許多問題,便可迎刃而解,即便稍微「看得見」,也都能帶給視障者在教育、工作、生活、社會參與等等,大大的助益。拜科技的進步,並歷經多年的嘗試,台灣公益聯盟研發團隊終於找到解決的方案:研發視障「智慧眼」,讓視障者一碰到需要視力解決的問題,便可透過手機,和經過專業訓練的服務人員進行同步視訊,如此便可即時解決或改善問題:如尋找家中掉落物品、家中電燈暗或亮、電器按鍵的功能,乃至門牌、路名等,就好像有一雙明亮、聰明且貼心的眼睛,隨時隨地幫視障者的忙,我們稱它為「你是我的眼」。

依據台灣公益聯盟的規劃,「你是我的眼」—視障智慧眼系統,應該在去年底(民國109年)就可以完成第一階段研發及測試工作,然,因新冠疫情造成聯盟捐款嚴重下滑,導致計劃被迫暫停,懇請您繼續捐款支持,一起「幫幫盲!」

 

一個月$300 ,一年$3,600 ,幫台灣弱勢群體圓夢

親愛的朋友,如果您贊同台灣公益聯盟的理念和計劃,請把愛化為行動,捐款支持公益聯盟和弱勢群體成長。您的善款我們一定好好珍惜運用,並委請專業會計師團隊查帳、簽核,衛服部每年也都會指派會計師團隊到本聯盟進行嚴格查核,且會將捐款資訊隨時公布於聯盟官網。

親愛的朋友,10,000元不嫌多,100元不嫌少,懇請您行善做公益,慷慨解囊支持台灣公益聯盟,幫弱勢群體圓夢,謝謝您!

恭祝您闔府安康,事事圓滿

社團法人台灣公益聯盟創辦人、理事長鄭龍水 敬託 民國1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