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灣公益聯盟 【偏鄉服務】跨世代共融,老幼共學手作DIY

【偏鄉服務】跨世代共融,老幼共學手作DIY

猜猜全台灣負離子濃度最高

充滿空氣維他命的地方是那兒呢?

 

  就在新北市烏來區信賢村,信賢部落為泰雅族人居住的地方,泰雅族的 #賽考列克語,信賢村 稱之「Rahau」意為「森林濃密」,由此可知其豐富的生態資源。#台灣公益聯盟 偏鄉服務團隊,來到藏身於青山綠水之間的 #信賢教會,同時也是 #新北市政府 在信賢部落的文化健康站,今聯盟帶來「馬賽克磚拼貼筆筒」手作DIY課程,陪伴長輩們一起手作共學、共餐。

 

  適逢暑假,爺爺奶奶也帶著孫子一同參與DIY課程,一開始長輩們不知從何下手,擔心配色不完美、拼出的形狀不對稱…等,但在講師細心帶領與照服人員的鼓勵下,長輩們紛紛開始著手設計,孩子也主動替長輩尋找材料、協助黏著,教室內歡聲笑語滿堂,#跨世代共融 互相學習的畫面令人倍感溫馨,其中年齡高達94歲及96歲的阿嬤,更是匠心獨具搭出繽紛的色彩,少數長輩雖有視力、聽力退化的狀況,但絲毫不影響創作的熱情,成品個個讓人驚豔萬分呢!

 

  非常感謝 #信賢教會#信賢部落文化健康站 全體同仁以及參加活動的長輩們,也感謝 #國泰慈善基金會 的支持,陪伴公益聯盟將社會的溫暖,帶至充滿人文歷史的信賢村,與之共渡美好的一天。

 

共餐共學守護長輩:https://bit.ly/3PqT4sz

#用愛幫弱勢成長 #偏鄉長者 #共餐共學 #樂齡生活 #發票捐贈碼51156 #信賢部落文化健康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