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灣公益聯盟 【Eye study 視障學生無障礙學習平台】 助視障生 圓讀書夢

【Eye study 視障學生無障礙學習平台】 助視障生 圓讀書夢

您知道~

視障學生除了學校的點字課本外

沒有其他可以「閱讀」的教材嗎

 

小明 (化名) 是一位低視力的學生,必須將臉非常靠近課本才能勉強閱讀上面的文字,為了減輕小明視力的負擔與降低惡化,媽媽往往需要花費大量時間,用口說的方式,一行一行將課本及作業上的內容唸出來,隨著課業難度的提升,媽媽也擔心難讀懂課本上的複雜內容……

 

聯盟夥伴小安老師,日前到 #臺中市立啟明學校,為視障學生、家長及相關特教老師,開授如何操作「Eye Study 學習平台」課程,聯盟了解到視障生在學習上自己與家人、師長所面臨的種種困難,因此創建「Eye Study 視障學生無障礙學習平台」,讓視障學生擁有一個公平學習的起跑點,#免費 幫助 #視障學生 取得教育資源。整合教育界、出版界、資訊科技資源,主動出擊蒐集教材,並因應課綱不斷更新與調整。

 

教學過程中,學生們認真努力地學習如何使用語音方式操作平台上的教材,家長和老師們則細心地在旁引導孩子們如何操作。小明與同學興奮地說,有「Eye Study 學習平台」的協助,用以電腦語音撥放課本內容,並能調整播放語速,讓學習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享受閱讀的樂趣。

 

聯盟始終相信,唯有科技融入學習與生活,才能夠讓視障朋友們獲取資訊更加無障礙,進而改善他們的學習與就業,這也是我們最初創立 「Eye Study 視障學生無障礙學習平台 」的初衷。

 

感謝臺中啟明學校提供授課機會,讓聯盟的「 Eye Study 學習平台」有機會推廣至中南部地區,更感謝參與的老師、家長及學生們提供寶貴建議,這些都將成為我們未來努力前進的力量。

 

期望社會大眾與聯盟共同攜手幫助這些可愛的視障孩子們,支持「Eye Study 視障學生無障礙學習平台」,讓視障孩子在學習的路上更加平坦順遂!

 

 

 

 

#視障者   #視障學生   #電子家教平台   #EyeStudy視障學生無障礙學習   #eyestudy   #免費課程   #臺中市立啟明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