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灣公益聯盟 【地方創生】-地方未來創生沙龍

【地方創生】-地方未來創生沙龍

2023年的第一場 #地方未來創生沙龍 圓滿成功!🤩

💪每一次的聚會內容都相當精彩,除了更了解 #地方創生 的議題,也能讓大家互相認識,一同協力對地方創生盡一份心。

🧠2月3日是今年第一場,假台北華山園區開跑,我們邀請到 #我在人文行旅 林大益負責人為我們分享透過旅行規劃、體驗的方式,他在台東開設的餐廳🍽-「野室」,不僅透過使用台灣當地食材研發出新菜色,也向當地原住民學習他們的特色料理,讓到來的旅客藉由食物認識當地文化。緊接著 #台灣天然農業有限公司 松王淑珍負責人(前宜蘭縣議員)與我們分享高麗菜種植的過程,尤其是透過天然菌種將原本臭薰薰的雞糞轉變成有機肥料過程。#東華大學社會參與中心 黃筱瑩老師也分享她在東華大學的經歷與觀察,學生透過營隊的方式,練習針對需求設計方案,與在地聯結。最後 #林敬恩 老師分享從企業角度去看CSR、ESG及SDGs,何謂企業社會責任,該如何去執行,而企業如何選擇與其他產業做合作,要思考哪些問題。

👀經過這次的分享,小編覺得,不管是旅遊、餐飲、養殖農業、教育或其他企業,其實都能與地方創生做連結🔗,透過這樣的光點小聚聽到許多不一樣的案例,豐富了知識也獲得啟發,更讓我們了解,阿~原來地方創生還可以這樣做呀!

邀請您關注公益聯盟地方創生活動訊息,一起參與我們的下一場次喔!(敬請期待!)

 

🎯支持地方創生:https://reurl.cc/eX8Dp7

👉了解聯盟:https://reurl.cc/EGzoba

#地方創生 #偏鄉創生 #發票捐贈碼5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