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灣公益聯盟 【偏鄉服務】-🎶音樂啟發孩有您 陪伴兒少發覺自性之美❤

【偏鄉服務】-🎶音樂啟發孩有您 陪伴兒少發覺自性之美❤

🎶【音樂啟發孩有您 陪伴兒少發覺自性之美】❤

空靈鼓,又被稱為無憂鼓,是一種碟形鋼舌樂器,當鋼舌振動時發出聲音。它的音色既具有古典樂器的優雅靈動,又帶有高頻共振的穿透力,不僅可以表達情感,還能治癒身心。

👧👶由於環境的不利因素,使得 #弱勢兒少 中有超過三成面臨情緒困擾,這導致他們容易 #記憶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影響學習興趣。許多研究指出音樂對情緒有極大的影響力。因此,公益聯盟開展了 #音樂培力計畫,期望透過音色的起落,讓兒少釋放壓力,回歸內心,達到身心合一的狀態。

😭小妤(化名)從小學一年級開始就進入久如社區兒童據點。初到據點時,她的個性害羞內向,學習進展較慢。由於不擅長表達,一遇到挫折就嚎啕大哭,總是獨自躲在角落,不敢跟同學互動。要如何提升小妤的自信成為老師和志工們最大的挑戰與課題。

🎼去年,公益聯盟在久如社區舉辦了名為「#弱勢社區兒童音樂培力計畫」的活動。五年級的小妤加入了學習 #空靈鼓 的行列。起初,她只是抱著試試看的態度參加,卻意外地激發了 #音樂天賦。雖然小妤不善言辭與人交流,但在音感和記譜曲方面表現非常出色,加上媽媽的陪伴和鼓勵,她總能比同學們更快地掌握曲目,從此『空靈鼓達人』成為小妤在樂團的另一個小名。

🌞今年,久如社區的空靈鼓樂團獲得知名劇團的邀請,參與他們的開場表演。經過一年的刻苦練習,小妤的 #自信心 越來越強,她已經從原本在據點中默默無聞的"角落生物",成長為站在舞台中央C位的關鍵人物。面對著超過3,000名觀眾的表演場合,小妤仍然能夠從容地領導演奏空靈鼓,老師們站在台下都感到無比的歡喜。這一切讓聯盟更加確信,音樂確實能夠賦予兒童和少年們自信,給予他們 #勇氣 去迎接未來亮麗多彩的人生。

🙏在此,我們要特別感謝久如社區的全體夥伴,他們的陪伴和努力使得這個音樂計畫得以實現。同時,衷心感謝所有捐款人的慷慨捐助,正是因為您們的支持,公益聯盟才有機會能夠持續地陪伴這些孩子們一同成長,為弱勢群體帶來機會和希望。聯盟將繼續努力,為孩子們創造更多美好,讓他們能夠展現自己的才華,並迎接未來的挑戰。

💖支持音樂培力計劃:https://neti.cc/g2LQ7JP

👀認識聯盟:https://lihi3.cc/f6HO8

#用愛幫弱勢成長 #台灣公益聯盟 #關懷弱勢偏鄉 #偏鄉兒童五育培力 #兒童心理成長課程 #兒童音樂培力 #發票捐贈碼51156 #空靈鼓 #弱勢社區兒童音樂培力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