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灣公益聯盟 【地方創生】- 創生未來 數位技術助力東區偏鄉發展

【地方創生】- 創生未來 數位技術助力東區偏鄉發展

☀【創生未來 數位技術助力東區偏鄉發展 】☀

💪5月11日下午,台灣公益聯盟舉辦了第二年的 #東區創生共伴計畫 一場共識會議。會議地點選在宜蘭青年交流中心。由宜蘭的「中華亞太區塊鏈應用發展協會」黃珀朱理事長、花蓮的「東華大學社會參與中心」黃筱瑩老師,以及台東的「野室」負責人林大益分別提出發展願景與永續議題,這樣的實踐行動以及所打造的數位平台,相信非常值得台灣產官學研以及NPO非營利組織的協力和參與。

🔗公益聯盟自111年3月推動東區創生共伴計畫迄今,已邁入第二年,今年的主軸是數位共伴,我們以數位為陪伴主軸,將「宜蘭」、「花蓮」、「台東」三個跨縣市的創生團隊,在 #區塊鏈 上打造成為一個共同數位社區。

🎯「宜蘭」、「花蓮」、「台東」在不同縣市,實體距離因為遙遠,地方創生團隊間的協作溝通無法緊密合作,但是透過數位平台的力量,我們能夠消除距離的限制,宜蘭、花蓮、台東就能夠在虛擬雲端中成為一個共同數位社區家人,共同為我們東區建立屬於我們未來長遠的數據足跡,這是打破「實體社區行政範圍發展」定義,透過虛擬數位平台進行地方工作的數據累積,這樣的數據未來能讓公益聯盟更正確的紮根地方各項社會服務工作,同時,這些數據也可提供企業 #ESG 以及政府組織,作為公私協力的社會影響力足跡決策系統。

🙏衷心感謝所有參與團隊的支持和貢獻。公益聯盟誠摯地邀請您與我們攜手並進,共同追求更美好的未來。

👀認識聯盟:https://lihi3.cc/TKRGZ

❤️支持東區創生共伴計畫:https://neti.cc/yr9mbBG

#台灣公益聯盟 #東區創生共伴計畫 #宜蘭中華亞太區塊鏈應用發展協會 #花蓮東華大學 #台東野室 #區塊鏈 #人工智慧AI #NFT #小鎮文創 #小鎮風土 #小鎮智能 #跨縣市虛擬數位社區推動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