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灣公益聯盟 【志工服務】💖【散播公益,散播愛:志工服務的心靈啟發】💖

【志工服務】💖【散播公益,散播愛:志工服務的心靈啟發】💖

💖【散播公益,散播愛:志工服務的心靈啟發】💖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大眾傳播研究所的學生自今年5月開始,利用課餘時間到公益聯盟擔任「#身障樂人肢體課程」的 #志工,協助引導 #視覺障礙 學員下樓、搭乘復康巴士以及至捷運站搭乘捷運等。

😱最近,《CNN Travel》曾提到臺灣以美食小吃、自然景觀和好客聞名,但惡名昭彰的交通狀況卻讓人望而卻步,形容臺灣為「行人地獄」(living hell traffic),對明眼人來說馬路如虎口,更遑論是 #視覺障礙者。肢體課程學員的視障者郭奶奶表示,因為看不到周遭環境,馬路上行走的人和呼嘯而過的車子,帶給我很大的 #不安全感

🕶視覺障礙者無法看到🚥紅綠燈的顏色,必須克服重重困難才能穿越馬路。他們需要倚賴聽覺和觸覺來探索行走的路況,🦯#手杖 來觸碰周圍環境以判斷路線的安全性和路口的位置。也必須倚賴聲音來判斷行人和車輛的位置,並猜測是否為綠燈,是否可以過馬路。

❤️透過志工服務,師範大學大眾傳播研究所的學生志工不僅學習了引導視覺障礙者的基本方法(原則上請視障者站在內側,引導者的手臂自然垂放,另一隻手引導視障者將手搭放在自己的手肘處,並保持半步至一步的距離),還深入了解了公益聯盟的服務理念,更看到視覺障礙者豐沛的生命力。學生們表示,以前在路上看到視覺障礙的朋友,雖然想要幫助他們,但同時也擔心不知道該如何提供"正確"的協助。然而,在擔任公益聯盟的志工後,他們現在敢於勇敢地詢問視覺障礙者是否需要幫助,並且很高興自己具備了正確地 #幫助他人 的能力。

🙏公益聯盟期待有更多人加入志工服務的行列,與聯盟並肩前進,發揮自己的力量,傳播公益與愛心。

💖支持聯盟散播愛:https://neti.cc/O20Kw6M

👀認識聯盟:https://lihi3.cc/wT0OW

#用愛幫弱勢成長 #台灣公益聯盟 #關懷弱勢偏鄉 #偏鄉長者共餐共學 #偏鄉兒童五育培力 #兒童心理成長課程 #兒童音樂培力 #身障職能發展學院 #身障樂團扶持 #EyeStudy視障學生無障礙學習平台 #發票捐贈碼5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