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灣公益聯盟 【百感人生】|視障資優生 陳鵬安-所有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

【百感人生】|視障資優生 陳鵬安-所有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

💖|百感人生|【視障資優生 陳鵬安】-所有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

💡專訪人物:|視障資優生|陳鵬安

👉2013年總統教育獎得主
 

👀 鵬安年幼時常感視力模糊,經檢查後為先天性視網膜病變,直至小學便慢慢惡化後即失明。

 

😷國中時又面臨另一個挑戰,身體經常感到疲倦,經醫生診斷後,患有慢性腎病,需長時間的洗腎治療。就讀高中時課後都需準時回家,一到家就需透過腹膜透析代謝身體的毒素,整個過程長達十小時,一直持續到清晨六點,再匆匆趕去學校。這段時間,面對了許多不便與困難,但他毫不氣餒,堅持堅強面對。

 

🏥高三時,母親為了幫助他重新獲得健康,毅然捐獻了自己的腎臟。這場腎臟移植手術讓鵬安獲得了新的生命契機,然而,在手術後因感染,多次進出醫院,甚至休學一年。儘管如此,他的意志堅定,始終沒有放棄,經過長時間的努力和堅持,身體才逐漸康復。

 

💪儘管幼時視力問題影響閱讀,但他從未氣餒退縮,努力克服閱讀的障礙,逼迫自己在有限的時間內學習與記憶大量的知識。高中時考取建國中學,就學期間因卓越的學業表現而榮獲"#總統教育獎",而後,大學時考上了清華大學資工系,更是於畢業時獲得最高榮譽”#梅貽琦獎章”,鵬安堅強的鬥志和強烈的進取心,讓他在健康挑戰面前毫不退縮,勇敢地戰勝了身體上的困難,持續追求自己的夢想和學業。
 

🌞不放棄的力量,激勵夢想翱翔,一起來看看鵬安勇闖人生的故事吧!
 

💪了解聯盟: https://lihi3.cc/3NA2C

🙏支持聯盟挖掘生命的無限可能: https://neti.cc/RLQzMjv
 

#陳鵬安 #視覺障礙 #總統教育獎 #百感人生 #台灣公益聯盟 #用愛幫弱勢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