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灣公益聯盟 【身心障礙發展】-鼓舞身心障礙街頭藝人,讓音樂傳遞希望

【身心障礙發展】-鼓舞身心障礙街頭藝人,讓音樂傳遞希望

🎤星期六的傍晚,美麗華摩天輪捷運站出口附近,,熙來攘往的人潮,伴隨著悠揚的歌聲,連續三首經典老歌「燒酒乾一杯」、「梨花淚」、「月亮代表我的心」在空氣中繚繞,吸引著路人紛紛駐足,陶醉於美好旋律之中。

🧑‍🦼63歲的阿華,#肢障重度,生活仰賴電動輪椅代步。當他還在高工電子科就讀時,一位摯友的啟發,讓他愛上了音響的組裝和修理,同時培養了對交響樂的熱愛。阿華說:『也許是中氣較足,有些朋友說我唱歌還不錯,所以就比較常唱歌了。』

👵🧓後來,朋友介紹阿華去參加 #身障歌唱社團,平時也參與 #公益活動,前往 #老人療養院,用歌聲撫慰長者的心靈。公益演出不僅鍛練了他面對人群演唱的勇氣,同時也磨練了歌唱技巧。為了提升自己的演唱能力,阿華報名參加了歌唱班,跟隨老師學習。更積極參加歌唱比賽,他說:「不要怕比賽成績如何,因為比賽才能夠不斷提升自己的表演水平。」

🧑‍🎤 #街頭藝人 的工作充滿挑戰,幾乎都是在戶外表演,真的是看天吃飯,尤其是最害怕下雨天🌧️。阿華非常珍惜每一次的表演機會。除了歌唱外,他也努力學習各種樂器,如 #口風琴#薩克斯風,希望能豐富他的演奏表演。

✨最後,阿華感恩太太的無私支持,他強調:「每次表演的最大功臣都是我的太太。」無論是協助設置卡拉OK機,或是 #照顧 他的 #日常需求,如廁和飲水等等,太太總是全程給予支持,讓他能夠順利地完成演出,展現自己的才華。💖同時,也感謝聯盟提供"#身障街頭藝人協助員"計畫,讓他們在演出時更加安心。

👏 讓我們為每位充滿熱情和毅力的 #身障街頭藝人 送上最熱烈的掌聲! 在他們的音樂之中,我們見證著 #生命的力量#不屈不撓的精神。希望他們的音樂不僅在城市的街頭,而是能夠在每個地方帶來歡樂,並激勵我們 #克服困難,追求夢想!🎶🌟

🪗支持聯盟身障樂團扶持計畫: https://neti.cc/0MEAMqm

👀認識聯盟: https://lihi3.cc/F2bc2

#公益聯盟身障樂團扶持 #街頭藝人 #支持身障街頭藝人 #共創友善社會 #尊重與關懷 #讓音樂無障礙 #用愛幫弱勢成長 #台灣公益聯盟 #身障職能發展學院 #身障樂團扶持 #發票捐贈碼51156 #生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