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灣公益聯盟 【偏鄉服務】- 假日學校「尋找吧!我的新晨冒險魂」冬令營探險:啟發無限可能!

【偏鄉服務】- 假日學校「尋找吧!我的新晨冒險魂」冬令營探險:啟發無限可能!

🌟 假日學校「尋找吧!我的新晨冒險魂」冬令營探險:啟發無限可能! 🌟

📚 聯盟2024年開始支持台灣練習曲文教協會,設立假日學校,透過學習期望為孩子們開啟一扇通往知識和機會的門,讓他們在假日也能獲得啟發和成長,孩子們可以充分展現自己的才華,實現夢想。寒假第一次辦理了五天的假日學校冬令營,五天的活動裡將與小小冒險家們一起尋找太魯閣音樂裡的秘密!一起到部落裡尋找土地的寶藏!除了在練習曲的共學基地進行課程,也與鄰近的佳民、崇德部落合作,安排了豐富的探索體驗活動,用五天的時間,一起認識太魯閣族的文化!
 

🎶 DAY1【族語音樂課】

原住民族語言是文化的載體,邀請到TRK樂團與孩子們一同歌唱,引導孩子從歌曲中學習母語,同時也介紹了太魯閣族的傳統樂器──木琴。
 

🎵 DAY2-3【傳統樂器課】

營隊的第二天,孩子們前往葛都桑音樂工作室學習製作太魯閣的Pgagu,笛子。葛都桑音樂工作室的杜們老師先帶著孩子認識太魯閣族的Gaya,再從材料的取得開始,一步驟一步驟詳細解說,孩子在練習曲夥伴的陪同之下,都安全、開心的親手完成專屬自己的笛子。延續前一天的課程,邀請了杜們老師來到共學基地教孩子吹奏短笛,雖然有點挑戰,但在最後的小驗收大家都還是成功的吹奏出了一小段的曲目!

 

🌱 DAY4【食農教育活動】

完成三天的太魯閣族傳統樂器課程後,孩子來到了位於佳民的後山蕨起!一早後山蕨起的夥伴便帶著孩子到野菜園採山蘇,孩子兩兩一組各自都完成了採摘山蘇的任務!接著回到後山蕨起的園區,孩子們幫園內的雨來菇翻身、用早上採的山蘇做湯圓,後山蕨起的夥伴延續食農教育的課程,以在地小農的食材為大家準備了豐盛的午餐。餐後,帶著孩子走了一圈園區導覽,認識了很多植物、最後也體驗了太魯閣族的弓箭!有的孩子甚至第一次射箭就能命中靶心呢。

📖 DAY5【原民文化:繪本共讀課程】

雖然短暫,這五天的冬令營為孩子們的學習開啟了一個美好的序幕。透過各種營隊活動,了解了太魯閣族的文化。特別邀請了《這是誰的金子》繪本的作者王心怡老師,與孩子們在達吉利共享生活空間共讀繪本,讓孩子認識太魯閣族的Gaya精神。也親自帶領孩子們前往故事中的考古遺址,讓他們親身體驗歷史的魅力,並在活動結束後一同返回達吉利共享生活空間享用午餐。下午的活動回到了共學基地,由心怡老師引導孩子們描繪與家有關的記憶。在活動尾聲,舉辦了小小的結業式,讓孩子們感受到了成就感和團隊合作的重要性。最後在練習曲團隊經營的”豆花兒”吃豆花,為這段珍貴的時光畫下美好的句點。

 

🚀五天的冬令營學習有限,但孩子們的未來卻是無限的。這次冬令營不僅開拓了孩子們的視野,也培養了他們的創造力、合作能力和自信心。期許這些寶貴的經驗和知識,能成為孩子們未來人生旅程中的寶貴資產,讓他們的未來充滿無限可能!

✨打開孩子的新世界:https://neti.cc/bwEJx61

 

#用愛幫弱勢成長 #EyeStudy無障礙學習平台 #視障學生冬令營 #偏鄉兒童五育培力計畫 #偏鄉長者共餐共學 #弱勢個案直接服務計畫 #地方創生共伴計畫 #身心障礙職能發展學院 #身心障礙樂人育成計畫 #身心障礙生命力計畫 #身心障礙運動計畫 #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CRPD落實監督與推廣計畫 #聯合國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 #CRP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