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灣公益聯盟 【身心障礙發展】-探索職場之路:身心障礙者就業課程開課啦!

【身心障礙發展】-探索職場之路:身心障礙者就業課程開課啦!

💯【探索職場之路:身心障礙者就業課程開課啦!】💯

#身心障礙者是社會的一份子#在求職就業過程中往往較為弱勢#在工作職場中較一般勞工面臨更多困難及阻礙。如同所有的新人一般,當身心障礙者進入職場也會有所擔心與焦慮。台灣公益聯盟聽到所有身心障礙者的心聲,故自113年3月22起至113年5月24日,於每周五舉辦共計九堂的「#生涯啟航就業準備 課程」。
 

📚講師何佩諭運用其生動自然的授課方式,在課程中與學員建立合作的夥伴關係,彼此提供協助,並約定於課堂中要尊重個人隱私與發言權利,在主題的分享時給予學員充分表達意見的空間。

 

💼 在第一次的課程中講師以簡單方式的說明了未來九堂課的課程主題方向,每一堂都是 #就業前所應了解的內容準備,學員也對未來的課程給予相當的肯定與期待。

 

💡進入課程主題前,講師引導學員天馬行空地說出自己想要從事的工作,學員也逐一表達未來想從事的職業,如○鈴想要二度就業從事行政櫃台;○仲想要當電視名嘴;○華想要可以做一份可以自己獨立作業的行政工作。○謙想要回啟明學校從事點譯的工作…每位學員講到自己期望的工作,都可感受到學員興奮情緒。

 

💔然而現實的職場環境,並不這麼友善,所以講師逐步讓所有學員開始思考過往的就業經驗所遇到開心與悲傷的事件,了解自身就業的優勢與劣勢,以進入自我覺察。

 

📝 課後講師也請所有學員就自己想要從事的工作項目,列出哪些是條件是自己已經具備?哪些是需要待補強的?以作為課後延續的作業,也提供學員一個自我探索的契機。

 

🌞聯盟辦理職能發展學院並開設一系列專業及系統化的課程,#期望能協助身心障礙者進入或重返職場,並期待能藉由本課程參與強化他們就業前準備的能量,使其能順利就業並在 #適切的職場上發光發熱

 

💪協助身心障礙者實現夢想:https://neti.cc/2dPym5n

 

#用愛幫弱勢成長 #EyeStudy無障礙學習平台 #視障學生冬令營 #偏鄉兒童五育培力計畫 #偏鄉長者共餐共學 #弱勢個案直接服務計畫 #地方創生共伴計畫 #身心障礙職能發展學院 #身心障礙樂人育成計畫 #身心障礙生命力計畫 #身心障礙運動計畫 #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CRPD落實監督與推廣計畫 #聯合國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 #CRP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