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灣公益聯盟 10/15國際盲人節!一同來幫「盲」

10/15國際盲人節!一同來幫「盲」

10/15是國際盲人節,又稱做白手杖節。這天對一般人而言平凡無奇,然而,全台灣有6萬名視障朋友,需要拿著導盲杖,在黑暗的世界裡闖蕩,從醒來開始都像進入大冒險!

從早晨的上班通勤,一旦踏出了家門就必須要時刻保持警醒,也多虧捷運的愛心服務,否則大多數的視障者仍不敢搭乘公車。接著,若要與人交談交心,視障朋友常因為看不見他人表情,而對自己的言談缺乏自信產生交際恐懼。另外,更別提就業的困難度導致視障者陷入經濟弱勢。這些難關,讓他們的世界越來越窄,最後僅剩下黑暗與孤獨相伴。

其實只要給予一點善心和關懷就能改變視障者的生活!

在街道上,你可以引導遇到困難的視障朋友;在談話時,多多給予他們回饋和肯定。當然,你還能選擇愛心捐款,一日只要30元銅板,就能幫助視障生讀書,並且提升視障朋友的就業機會。

因為你的關心,視障者的生活將不再是一場大冒險,它可以是一段安全又快樂的人生旅程喔!

  了解更多視障服務  

視障學生電子家教平台

身障樂人育成計畫

用愛朗讀-電子書僮碎碎念